甚麼是混合實境 (What is Mixed Reality)?
  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主要是將電腦產生的視效、音效暨空間資訊整合到現實環境的一種應用與技術。
  混合實境 (MR) 包含了 虛擬實境 (VR) 及 擴增實境 (AR)。
混合式虛擬實境與混合實境有何不同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HVR and MR)?
  混合式虛擬實境 (HVR)
    - 以環場影像 (Panorama Image) 取代 傷神耗時的 3D 建模 (3D Modeling) 與貼圖,除了提昇場景逼真度、有效降低硬體的規格需求且能建構現實世界中不存在之場景。
    - 能在360°環場視效中做即時的「人物」或「人機」互動。
    - 是一種 Methodology 而非工具或技術。
  混合實境 (MR)
    - 以實景拍攝的照片、預錄影片或現拍影片 (Live Video) 做背景或場景。
    - 有「人物」或「人機」互動時,才需建構必要的物件或 3D 模型。
    - 以攝影機作 追蹤、定位容易受環境光及攝影機自身品質的影響,市場上的主流工具已開始支援多樣化的 3D 追蹤控制設備。
 
混合實境 (MR) 暨混合式虛擬實境 (HVR) 的應用與發展
  擴增實境 (AR) 進化為 混合實境 (MR) 是必然的趨勢。
  為解決AR易受環境光的影響, VR常用的多樣化追蹤控制設備在AR的特定應用上已成不可或缺的工具。
  開發工具 (平台) 應朝互補不足、跨平台、開放式 SDK,支援多樣化追蹤控制設備發展並相容於市場主流動畫工具的檔案格式 (內附功能完整的File Translator 或改善 VRML 97視效品質) 以減低 3D Modeling 的障礙。
  混合實境 (MR) 暨混合式虛擬實境 (HVR) 的應用與發展逐漸取代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而成為市場主流;兩者間的差異與分際日益模糊,未來或將融合並產生新的定義與「代名詞」。
     
   

詳細產品資料請洽 市場行銷處
電話: 02-27978536
E-mail: inform@pcexpert.com.tw

 
 
本網站內之全部圖文,係屬於點子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非經本公司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之媒體。